等速万向节一般包括哪两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等速万向节和等速万向节:

1、不等速万向节;即一般常用的十字轴万向节。在主动轴转一周中,从动轴的转动角速度不等;

2、为了达到等速转动,一般应成对使用,即在传动轴两端安装两个万向节,使传动轴两端的万向节叉在同一平面内;主动轴与从动轴要基本保持平行,它主要由万向节叉、十字轴和滚针轴承等机件组成;

3、等速万向节:它的传动特点是主动轴与从动轴的转动角速度相等。前桥驱动的汽车上都装有等速万向节(驱动兼转向)。等速万向节一般有三种形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等速万向节,广泛采用各式各样的等速万向节。在一般前驱动汽车上,每个半轴用两个等速万向节,靠近变速驱动桥的万向节是半轴内侧万向节,靠近车轴的是半轴外侧万向节。

不等速万向节目前广泛采用的等速万向节主要有球叉式万向节和球笼式万向节,其中球叉式万向节按照钢球滚道形状的不同,球叉式万向节可分为圆弧滚道型和直槽滚道型两种;按照万向节轴向能否运动,球笼式万向节分为固定型球笼式万向节(RF节)和伸缩型球笼式万向节(VL节)。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为等速和不等速万向节这两种。万向节即万向接头,是实现变角度动力传递的机件,用于需要改变传动轴线方向的位置,它是汽车驱动系统的万向传动装置的 “关节”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