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离合器的作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的作用 :

1、保证汽车平稳起步 这是离合器的首要功能;

2、实现平顺的换挡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为适应不断变化的行驶条件,传动系经常要更换不同挡位工作;

3、防止传动系过载 当汽车进行紧急制动时,若没有离合器,则发动机将因和传动系刚性连接而急剧降低转速,因而其中所有运动件将产生很大的惯性力矩,对传动系造成超过其承载能力的载荷,而使机件损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的作用 1。保证汽车平稳起步 2。便于换挡  3。防止传动系过载 4。降低扭振冲击。离合器的作用是接合或者断离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传递。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讲,汽车的离合器的主要作用是:切断和传递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当汽车进行紧急制动时,并且在传动过程中还要有可能相对转动,便可以依靠离合器主动部分和从动部分之间可能产生的相对运动以消除这一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