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分泵的用途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分泵的工作原理:

1、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倒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

2、离合总泵,分泵,相当于两个液压缸。 总泵上有进出油管,分泵只有一根管。 踩下离合器,总泵的压力传输到分泵,分泵工作,分离拨叉将离合器压盘及片脱离飞轮,这时就可以开始换挡。 松开离合器,分泵停止工作,离合器压盘及片和飞轮接触,动力传输继续,分泵的油回流进油壶;

3、离合器分泵主要的作用: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来传动,优点是动力在传递过程中损失小,且可通过改变主泵和分泵的缸径、行程来改变力矩,也就是相当于杠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总泵,分泵,相当于两个液压缸。 总泵上有进出油管,分泵只有一根管。 踩下离合器,总泵的压力传输到分泵,分泵工作,分离拨叉将离合器压盘及片脱离飞轮,这时就可以开始换挡。 松开离合器,分泵停止工作,离合器压盘及片和飞轮接触,动力传输继续,分泵的油回流进油壶。 当换挡困难,分离不彻底时,需要检测离合器总泵,分泵有无渗漏油现象,有问题及时解决,降低磨损。 其他做相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