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打滑的故障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打滑的故障原因:

1、现象汽车起步时,完全放松离合器踏板,仍感到起步动力不足或起步困难;汽车行驶中,车速不随发动机转速的提高相应增高,行驶无力;汽车重载上坡以及在泥泞软道路行驶时,打滑较明显,严重时会从离合器内散发出焦臭味;

2、原因离合器踏板无自由行程或自由行程过小;压盘弹簧过软或折断;摩擦片磨损过薄、硬化,铆钉外露或表面沾有油污;离合器盖与飞轮连接螺栓松动;分离轴承套筒轴向移动不自如;

3、打滑的判断和排除;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主要原因及处理方法离合器打滑的根本原因是压盘不能牢固地压在从动盘摩擦片上,或摩擦片的摩擦系数过校具体原因及处理方法主要有:

1)摩擦片烧损、硬化、有油污或从动盘摩擦片磨损过薄,视情况予以修理或更换。

2)膜片弹簧疲劳、开裂或失效,应予更换。

3)分离轴承及分离套筒运动发卡不能回位,应予润滑或更换。

4)压盘或飞轮变形、磨损,应予磨平或更换

5)离合器操纵机构调整不当,导致踏板自由行程过小,应予调整。

6)对于采用机械拉索式操纵机构来说,可能拉索卡滞、自调装置失效等,应视情润滑、更换。

7)离合器液压操纵机构中的离合器主缸不良,应检修或更换。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接近完全放松汽车方能起步;离合器接合后,发动机动力不能完全传给驱动轮,出现汽车起步困难、油耗上升、行驶中或加速时发动机转速过高但车速提高缓慢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