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抖动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发抖主要是5大主要原因分别是:

1、可能是汽车离合器的压力分布不均匀,也许是弹簧松动或断开,压力位不对,所以导致离合器不稳定;

2、可能是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过大,造成了离合器的发抖;

3、分离套筒和分离拨叉轴等部件的滞涩,从而导致的离合器发抖;

4、可能是动盘衬片有油污或者破裂等情况,或者从动盘厚度不一而导致的抖动情况;

5、可能是主从动盘弯曲,分离杠杆高低不一致所引起的离合器抖动,需要看什么情况,并且查出故障并且完成维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发抖的原因主要有:1、离合器三元件(离合器片、飞轮、压板)出现偏磨损,通常是离合器片磨损较大,导致起步发抖; 2、起步时,油门太小,导致发动机输出功率太低,使车辆起步发抖。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离杠杆内端不在同一垂直平面内,或压盘翘曲不平,压盘弹簧弹力不均;从动盘钢片与盘毂铆钉松动,或摩擦衬片表面不平;从动盘毂键槽严重摩损,或变速器第一轴(或离合器轴)弯曲和花键严重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