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轴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字轴拆卸方法:

1、分解后先拆下盖板螺栓,拆下盖板和万向节轴滚针轴承壳。拆下其余两个万向节滚针轴承后,用手握住万向节的两个轴颈,用锤子轻敲传动轴或伸缩套的万向节边缘,用十字轴顶出轴承壳。拆卸时不要轻敲安装轴承座孔边缘或轴承壳底部;

2、装配,先在各部位进行清洗。轴承壳内涂有少量润滑脂,轴承滚销装上,将滚子轴承盖好,毛毡和垫圈装回横轴颈上,再将十字轴套入万向节口,用黄油嘴侧向传动轴,装入轴承壳(向槽和螺孔正)内,不得有卡滞或松动现象,最后用锁板锁紧。螺栓装配后,其紧固要求能自由转动而不松动;

3、万向节叉孔与轴承壳配合间隙为010。04mm。轴承壳不应被油封座咬死,不能移动。检查合格后,注入润滑脂即可。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可以用卡簧钳子,先将卡簧卸下,然后用合适的套筒敲打卸下十字节。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用卡环钳子把卡环卸下二、用锤子敲打镶嵌万向节,一般都是传动轴边上2公分处,可能会遇到比较难卸的, 用气焊烤烤在卸。这项工作需要两个人一个人拿起传动轴一个人敲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