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报警灯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报警时离极限状态还差得远,还可以开10000公里左右:

1、刹车片(brake lining)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

2、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

3、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但是要尽快更换。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在使用中会逐渐磨损,当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就必须更换,否则降低制动效果,严重时造成安全隐患。刹车片报警系统,是将报警线插入刹车片,如果刹车片磨损过多,便会摩擦传感线,使传感线磨断或与刹车盘搭铁导致电阻的变化,从而产生电流的变化,最终报警。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是可以开的,不过要尽快更换刹车片了。被动式报警,我们使用的制动系统依靠真空泵的力,通过刹车油推动刹车分泵,作用于刹车片来夹紧刹车盘,起到制动的目的。如果刹车片一旦磨损至极限,刹车油位会大幅下降,低于最低刻度线,引发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