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意思是:

1、说你驾驶机动车,没有按照道路上的交通标线行驶,违章了,就叫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2、违反禁止标线意思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3、比如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个例子,一个路口有禁止掉头标志你掉头了就算违反禁行标志;处罚是罚款100元、扣驾照3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维护道路上行人和汽车行驶安全,交通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道路交通法规来确保道路安全。

1、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

2、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章行为。

3、违反临时或长期停车,尤其是在市区,影响交通的通行顺畅。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