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应如何申请补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遗失了当然是要去车管所补办的啦,补办的流程为:

1、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非当地居民还应携带本人居住证原件复印件到附近的车管所补办;

2、在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申请表》,然后将证件和填写好的表格交给车管所的工作人员,然后支付手续费即可;

3、通常一天内可以领取到新的驾驶证,有些地方快的话可以当场拿到驾驶证。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遗失的到当地或异地车管所申请办理补证,须备齐以下材料:  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二、驾驶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三、驾驶人数码照片3张;  四、书写驾驶证遗失书面声明;  五、到车管所受理窗口办理补证,缴纳工本费10元当日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