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车牌互换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深圳车牌是不可以互换的:

1、深圳的车牌不可转让,牌只跟人不跟车。二手车备案只是让存量二手车可以获得上新牌的指标,没卖掉的二手车仍然是不可以用原车牌的,必须上新牌;

2、无论单位还是个人,买车都得申请小汽车指标。申请指标的方式分三种: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和其他指标;

3、每年,深圳增量指标 10 万个,个人能拿到其中 88% 的指标,剩下 12% 的车牌归单位。申请 " 增量指标 ",需通过摇号 ( 拼运气 ) 和竞价 ( 拼财力 ) 两种方式取得。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深圳车牌不能买卖,终身只归属一个人,跟人不跟车。如果你不要这个车牌了,那就作废了,不会再有第二个主人了。如果你想换车,你得先把目前手上的车卖出去一辆,而且只能卖到深圳以外的城市,那么这个车牌给你保留半年,半年之内没有买车一样作废 。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深圳的规定,车牌是跟随人走的,并不能随车转让或出售,这就意味着,深圳的车牌是不能够过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