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动车年检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机动车年检流程:

1、在用机动车按规定期限到全市任何一家社会化机动车安检机构进行车辆检验;

2、车辆经检验合格后,凭机动车安检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检验报告》及相关材料,向安检机构或驻站民警提出申请;

3、驻站民警审核相关材料后,对机动车进行查验或远程查验确认,经确认、核查无误后,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涉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或车辆确认有误的,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到接待窗口出示行驶证,打印验车项目清单;

2、将清单交给验车员;

3、外观检查~尾气~刹车~刹车灯~喇叭~灯光等项目的检测;

4、等待检测报告;

5、拿着报告去缴费窗口付钱;

6、拿着保单和行驶证到旁边窗口盖章;

7、发放合格证;

8、自己把合格证贴在玻璃右上角。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提前安排或网上预约时间年检的时间,依据汽车上牌照的月份。

2。处理车辆违章、检查保险年检之前,先查询一下,看看自己的车有没有违章记录。

3。清理车辆外观、检修车辆,如果汽车有明显故障,比如,发动机的尾气呈黑色或淡蓝色,灯光不全,大灯明显感觉不如以前亮了,或者是刹车有点儿不灵或刹车的时候,车头会偏向一侧等等,一定要先去维修站修理。

4检查随车工具前往检测场之前,检查一下三角标识是否在车上,灭火器是否处于有效范围内。

5带齐证件票据现金年检时,要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凭证、现金等。

6检测场检测首先要核对交强险、行驶证;第二要检查外观,第三要看拓号,最后要看尾气排放,刹车,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