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机动车年检流程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苏州机动车年检流程:

1、去前必须要带的东西: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单(交强险);

2、年检的地点:根据你车辆(行驶证为准)登记的地址不同选择;

3、办理流程:车辆先去排队(占位)——受理大厅填写好登记表,连车辆行驶证、交强险(副本)一起交给工作人员,交100元检测费,领会盖章后的表格——到自己的车辆上等待——工作人员开走车子后,到出口去等车子出来后,拿上单据,再到受理大厅领取检测结果,交”四自”工程车辆通行费240元/年,领回检验合格证,就OK啦;

4、注意事项交强险要带副本,直接交啦就行,不需复印啦。想快点的话,最好是上午上班(一般8点半)前就到那里,可少排队。处理清楚所有的车辆违章记录,不过检测站也可以交罚款现场处理的。如果车辆有些小毛病,好象检测站也有修理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行驶证原件。

2、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原件丢失的,提供其他任一联复印件并加盖保险公司印章,原件因上次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已收存的,收存其他任一联复印件。)

3、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年检流程

1、申请人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工作人员核验申请者提交的材料

3、工作人员对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进行核查

4、核查通过后到受理申请,申请人到指定窗口进行缴费

5、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并将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存入机动车挡案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要准备好相关资料

验车并不是很多人认为将车开去验一下就可以了,比如在苏州验车流程中,就要求人们必须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比如说车辆的行驶证,车主的驾驶证、身份证,如果是代办人的话,还需要代办人的身份证,以及交通强制保险副本原件等相关资料,这些都是缺一不可,只有这些资料齐全以后,才有可能会有机构受理你的验车申请。

第二、要提出验车申请

由于现在市面上的车辆越来越多,所以验车的时候很多时候也是会显得非常拥挤,所以也是要求广大的车主在验车的时候,必须要进行申请,准备好相关资料以后,直接到负责验车的地方进行申请排号,在资料审核通过以后,相关的部门也是会在第一时间通知车主的验车时间,这样在规定的时间内,车主只是需要开着车带上相关资料前往验车就可以了。

第三、进行相关整改

一般来说,在验车过程中,不少的车辆都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尤其是一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那么在验车以后,车主也是拿不到检验合格标志的,所以说必须要根据验车的实际情况,将所检验出来的一些存在隐患或者是故障的地方,进行一个简单的维护和保养,在完成以后,进行再一次的检验,这样才可以完成整个验车流程。

第四、获得合格标志

这也是苏州验车流程的最后一个程序,一般来说,只要是车辆检验合格,基本上都是现场就可以拿到检验合格的标志,拿到标志也是整个验车程序的结束,在拿到检验合格标志的时候,大家也是要对于的有限期限进行一个了解,这样也是可以让自己记住下一次的验车时间。而且获得验车合格标志以后,也是要及时的将检验合格的标志贴到自己的车辆上面,这样在遇到查车的时候,才不会被警告或者是处理,这也是基本的一个常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