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办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

1、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属于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还应当交验机动车;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还需提交经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原件;

3、《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办事流程:查验车辆(机动车检验点)→车管所受理→缴费→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办理时限:补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1个工作日收费标准(参考):机动车登记证书10元/证。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国务院令第405号)第十一条规定,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补发的,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和申请材料。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经与机动车登记挡案核实后,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日内补发。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补领、补换机动车行驶证的,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补领、补换机动车号牌的,自受理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