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减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减速器的作用就是:

1、将输入的转矩增大并相应降低转速;当发动机纵置时还具有改变转矩旋转方向的作用,为满足不同的使用要求,主减速器的结构形式也是不同的;

2、按参加减速传动的齿轮副数目分,有单级式主减速器和双级式主减速器。在双级式主减速器中,若第二级减速器齿轮置于两侧车轮附近,实际上成为独立部件,则称为轮边减速器;

3、按主减速器传动比挡数分,有单速式和双速式。前者的传动比是固定的,后者有两个传动比供驾驶员选择,以适应不同行驶条件的需要,按齿轮副结构形式分,有圆柱齿轮式(又可分为轴线固定式和轴线旋转式即行星齿轮式)、圆锥齿轮式和准双曲面齿轮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前驱、发动机前置的车子,主减速器是被安置在变速箱内的,这样的变速箱有个专门的名字叫变速驱动桥 其实,主减速器是一定要和变速齿轮独立分开的,原因很简单,主减速器都带差速齿轮,并且与差速器和驱动轴(有的还有驱动桥壳)一起组成驱动桥,所以在和变速箱合成一体后就叫变速驱动桥了,英文叫transaxle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通过曲轴飞轮传出非常高转速, 而飞轮把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变数器,变数器通过改变传动比,再把动力传动给主减速器 ,这时主减速器把发动机传出的高转速减少并增加转矩,通过半轴传递给车轮,使其车轮滚动并带动汽车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