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型号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型号代表:

1、W的意思是代表温度40的意思是代表机油的粘稠度;

2、大连那边属于东北,冬天会很冷,一年四季用40的应该没有问题,冬天再冷的话;

3、可以考虑加30的,还有就是考虑到汽车发动机的情况,在东北夏天用15W40,没有问题,冬天用10W40,车况好的话10W30也行。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润滑油相关标准

粘度标准:采用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粘度分类,用于区别润滑油所适用的不同的温度范围。

性能标准:主要采用API(美国石油协会)性能分类,用于区别润滑油的性能、质量。

SAE与API标准已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所确认,故此发动机油不在另订国际标准。

SAE粘稠度等级

润滑油的粘稠度多使用SAE等级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的缩写。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 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越高,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越高。个人感觉最重要的还是机油本身的品质,选择一个大牌点的,比如进口的美孚、道达尔、GT机油这类的,然后机油型号根据保养手册来看再咨询客服就行了。机油标号只是一个参数,具体情况还要具体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