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机油型号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机油型号代表的意思:

1、SN代表机油的级别,具体看S后面那个字母,字母越靠后,级别越高,比如SN就比SM高一级;

2、“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代表低温情况下的流动黏性,这个数值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当车辆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3、“W”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在100℃时的黏度,数字越高黏度越高,在高温下对发动机的保护就越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表示机油的低温流动性;30表示机油耐高温性。

1、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

2、"SN"代表机油的级别,“W”代表WINTER冬天。

3、润滑油的粘稠度多使用SAE等级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的缩写。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 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W_30指的是机油粘度sn其中s代表汽油机,n代表的是发动机机油级别5w其中w是wenter(冬季)这里指低温,5w就是说低温粘度是5,低温粘度越小,级别越高,冬季起动性能越好30指的是100度时发动机机油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