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号几位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发动机号一般是7位数的:

1、这个不同厂商的发动机号码位数不同,常见的一般在7-8位之间,而车辆识别代码是固定的17位;

2、发动机号码一般包含有发动机型号,生产时间和产地代码等信息,发动机号码具有唯一性,每一台发动机都有一个特定的发动机号码;

3、所以发动机号码是车辆重要的挡案信息,便于发动机制造厂商和车管部门对车辆发动机进行管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号国际上多数是8位,而车架号是VIN,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位数不是固定的,比如发动机号:6WF1413989车辆识别号:JALT9F46770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