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发动机号码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更换发动机,《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规定:

1、更换发动机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于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2、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提交法定证明、凭证,并交验机动车;

3、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收回原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收存发动机的来历凭证。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机动车所有人在变更后十日之内向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变更登记,然后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提交法定证明和凭证,并交验机动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申请发动机变更

办理变更手续的第一步是到车管所申请变更手续,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新发动机的证明,在车管所处,让工作人员开具验车申请,留取新发动机号的拓印。 如果你的车没有发动机提前拓印发动机号,就需要在现场请负责拓印号码的师傅进行拓印,但是请注意:如果你的发动机号码安装在很难拓印的地方,并且安装之前,4S店或维修单位并没有进行拓印,那你可就真遇到麻烦了,需要拆掉发动机,重新拓印。

2、验车

当你完成了第一步的手续后,工作人员会交给你一个已经封好的信封,以及验车申请单,车主带着这两样手续,便可以开车到验车场去检测车辆了。验车过程中,你的车辆是需要在验车场进行排队的,不过不需要进行之前的各种填表,直接进入验车场排队检验就可以了。另外,检测线是不允许普通人进入的,包括车主,因此验车过程中,车辆是交由工作人员驾驶的,所以车主只需要在出口等待出来的车辆就好了。

3、办理手续,核发新行驶证

在完成了验车这一步后,验车场会将之前交到车主手中的信封重新密封,并还会交给车主一个检验合格单。 车主带着这两份文件,以及车辆的行驶证、登记证书、车主的身份证、暂住证等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先到之前拓印的地方进行照相,拿到相片后,再去业务大厅办理变更车辆发动机号码的手续,这期间,需要填写车辆信息变更申请表,当然,如果你已经填完,那么太好了,直接办理手续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