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护板影响上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护板是不影响上牌的:

1、底盘装甲、迎宾踏板、发动机护板这些改装属于允许的合法改装。上牌、年检都可以通过;

2、自2008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有三种情况的改装不需办理变更登记: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2。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3。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其中消费者热衷的内饰改装,大多在合法范围内;

3、但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的、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需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还有两种改装行为将不被允许。一种是改变机动车的品牌、型号和发动机型号;另二种是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违法改装上路的车辆,不仅没法通过年审,而且还会随时被交警抓个现形,扣车处罚。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发动机护板是不影响上牌照的。但是上牌之前车身外观是不能改的,比如不能贴膜等。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动机安装发动机护板是不影响上牌照的,还能有效的保护新车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