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式刹车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式刹车有:

1、鼓式刹车,一般鼓式制动器由旋转部分、固定部分、促动部分和定位调整装置组成。由刹车底板、刹车分泵、刹车蹄片等有关连杆、弹簧、梢钉、刹车鼓所组成。目前仅普通采用于后轮;

2、鼓式刹车的刹车鼓在受热后直径会增大,而造成踩下刹车踏板的行程加大,容易发生刹车反应不如预期的情况;

3、因此在驾驶采用鼓式刹车的车辆时,要尽量避免连续刹车造成刹车片因高温而产生热衰退现象。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鼓式刹车靠刹车片撑住刹车鼓实现刹车,效率低,刹车性能一般,盘式刹车靠刹车片夹住刹车盘实现刹车,以为是两边受力,刹车效率高,刹车性能相当好,稍微好一点的车都装配了前后盘式刹车,部分低端车才会在非驱动轮装配鼓式刹车。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鼓式刹车靠刹车片撑住刹车鼓实现刹车,效率低,刹车性能一般,盘式刹车靠刹车片夹住刹车盘实现刹车,以为是两边受力,刹车效率高,刹车性能相当好,稍微好一点的车都装配了前后盘式刹车,部分低端车才会在非驱动轮装配鼓式刹车。盘式刹车是有一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之圆盘片,刹车时运用油压推动刹车片夹紧圆碟,由接触产生之摩擦力来抑制轮胎之转动以达成刹车。鼓式刹车有一形状类似铃鼓的铸铁件,称为刹车鼓,它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盘式刹车具有较佳的反应性及稳定性,散热性较佳,更换简便等优点。但其磨耗率较高,同时整体成本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