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导向车道线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向车道线:

1、导向车道线行驶方向固定,行车时必须按此车道标线来。尤其注意左转车道;

2、可变车道线内侧划了多条斜线,为锯齿状白色实线间的车道,有点像趴下的“非”字,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

3、可变车道线主要是针对部分高峰时段车流集中,但车道偏少;或者早晚高峰时段来回车流量有明显差异的路段;

4、碰到这种车道,根据可变车道的指示走就行了。可变车道线是有时段限制的,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随意选择通行方向。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导向车道线,是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在车流大的交通路口一般画有此类标线,目的就是明确行车方向,各行其道,减缓交通压力。和可变导向车道线不同,导向车道线行驶方向固定,行车时必须按此车道标线来。尤其注意左转车道。在此处不能超车。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向车道线,顾名思义,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 在车流大的交通路口一般画有此类标线,目的就是明确行车方向,各行其道,减缓交通压力。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些城市主要路口都划分了导向车道,就是左转车道、直行车道、右转车道之类,通过这个路口的机动车辆必须按相应的导向车道行驶及等候交通信号灯。你要左转却不从左转导向车道而是从直行车道转过去之类就叫做“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