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风鼓式刹车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乐风鼓式刹车调方法:

1、通过调节杆可以校正摩擦片和制动鼓的间隙,使他们很好的配合。从而解决刹不住的问题;

2、车型不同跟据设计有所不同,有的车型可以调手刹柄下方的调整螺丝,有的调鼓刹里面,有的可以调手刹拉线;

3、鼓式制动器的旋转元件是制动鼓,固定元件是制动蹄,制动时制动蹄在促动装置作用下向外旋转,外表面的摩擦片压靠到制动鼓的内圆柱面上,对鼓产生制动摩擦力矩;

4、因为很多手刹都是安装在后鼓刹上的,所以通过手刹的松紧可以了解摩擦片和制动鼓的间隙,间隙过大,刹车时摩擦片和制动鼓不能完全接触,导致只靠前轮刹停,所以必然感觉刹不住,这和骑自行车只用前闸刹车时一个道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的情况下都是要拆掉轮胎才可以进行调节的,个人还是建议到店铺里去调节吧!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调节手刹行程,可能是行程数据不一样导致的,还有需要查看刹车硬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