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桑离合器踏板不回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桑离合器踏板不回位的处理方法:

1、先空踩三脚放气,再感觉回位不,如果回位(应该回总泵里也有弹簧),那就是真空助力器;

2、是它放气阀出现问题,导致真空助力总压着离合泵,切断真空后,助力器失去压迫力,离合就恢复了;

3、辅助实验,以上实验结束后,不要做任何事,找手电照明离合器踏板,要看着它。用右手去摸着钥匙挂空挡发动车,这时候要看这离合器踏板,应该是慢慢自己就往下走,如果不走,捅它一下,踏板下去一点就行,最大捅到行程一半,如果是助力器肯定自己向下走。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一下离合器分泵和总泵有没有漏油的地方,如果有更换放放气就好了。如果这两个没问题估计离合器压板有点问题需更换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首先要确认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簧是否良好,有无松脱的现象;

二、油路中有气阻或工作缸磨损会造成踏板不回位,对于前者,要定期更换传动油,并将系统中的空气排出,而对于后者,更换新的部件即可;

三、离合器踏板弹簧回位力不足,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踏板弹簧的弹力会有衰减,当力度衰减到一定程度,会造成踏板不回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