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会导致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会导致的问题:

1、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小,甚至消失时,分离杠杆内端与分离轴承端面接触。这相当于给压盘一个分离的外力,容易使离合器在工作时打滑,不能可靠地传递动力;

2、同时使从动盘、压盘和飞轮的磨损加剧,严重时甚至发生烧蚀;另外还会加速分离轴承和分离杠杆端头的磨损;

3、如果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会使离合器的分离行程变小,造成离合器分离不彻底,使变速器换挡困难,同时加快从动盘、压盘和飞轮的磨损,降低离合器的使用寿命。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即分离轴承与膜片弹簧的间隙过大,会造成分离不彻底,当踏板自由行程过小时,分离轴承贴在膜片弹簧上并推膜片弹簧,造成压紧力不足,离合器打滑增加油耗。加快离合器的磨损。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间隙过小的话,分离轴承容易过早损坏,离合过出现过高情况,后期会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