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发动机和直喷发动机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别如下:

1、直喷发动机:多点喷射发动机可以采用顺序喷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单点喷射更精确,可以根据正时进行喷油,对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2。缺点:结构比单点喷射的复杂,所以成本高;

2、电喷: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混合气浓度比普通电喷发动机的要低,混合气浓度降低了;

3、技术要求比较高,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技术难点就是“分层燃烧”的实现。该技术的核心部分就是对燃烧室内部形状的设计。其他周边区域有较稀的混合气,这样才能在保证在顺利点火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实现稀薄燃烧。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认为直喷技术比电喷的先进,最近几年才使用的技术,动力更好,更省油。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直喷发动机是把汽油直接喷射在发动机里面,而电喷发动机属于ECU控制发动机直喷发动机和电喷发动机不是一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