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和电喷发动机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发动机和电喷发动机的区别有:

1、电喷发动机与直喷发动机油耗应该是有区别的。简单地说,直喷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更好,动力输出更稳定;

2、电喷发动机是采用电子控制装置,取代传统的机械系统(如化油器)来控制发动机的供油过程;

3、直喷发动机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内点火燃烧做功,从进气歧管进入的仅仅是空气。这样可以使汽油与空气更好的混合燃烧,电脑会不断的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改变注油模式,始终保持最适宜的供油方式,燃油的充分利用不仅提高了燃油的利用效率和发动机的输出而且改善了排放物对大气的污染。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指燃油缸内直喷,就是在汽缸处于压缩行程的时候通过高压喷嘴将燃油直接喷射入汽缸等待点火;电喷是对化油器发动机的改进,去掉了传统的化油器,通过电子控制的形式将燃油喷射到进气管内与空气混合,再由发动机的吸气行程将油气混合气吸入缸内。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区别肯定有的,直喷相对来说省一点,不过不可能说油耗相差很大电喷的话是有一根输油管通到气缸,油进来了点火直喷是叫缸内直喷,实际上就是省了那根输油管,可以省了一小部分在输油管内消耗或者残留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