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悬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气悬架的意思:

1、不论载荷多大,车身固有频率基本保持恒定(=行驶舒适)。静态压缩量与载荷无关,总保持恒定,这样的话就可以大大减小车轮拱罩内为车轮自由转动而预留的空间,对总体的空间利用很有好处;

2、不论载荷多大,均可保证相应的离地间隙。在各种载荷状态下都能保持完整的压缩行程和伸长行程(=提高了行驶稳定性);

3、车身可以支承在较软的弹簧上,这就可以提高行车舒适性。通过改变弹簧内的空气压力,可以实现不同的车辆高度(最小离地间隙);

4、加载时不需变动前束和外倾角。不会恶化Cw值(风阻系数)和车辆外形;

5、由于偏转角小,所以球头磨损也较小。由于系统设计结构上的原因,理论上还可以充入压力更高的气体(承载可更大)。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悬架的定义

悬架简单讲就是车身与车轮之间连接装置的总称,由减震器、导向机构和弹性元件组成,空气悬架广义上就是用空气弹簧作为弹性元件的悬架。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悬架工作原理就是用空气压缩机形成压缩空气,并将压缩空气送到弹簧和减振器的空气室中,以此来改变车辆的高度。在前轮和后轮的附近设有车高传感器,按车高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微机判断出车身高度的变化,再控制压缩机和排气阀,使弹簧压缩或伸长,从而起到减振的效果。 空气悬架给予了汽车更多的灵性。当你在高速行驶时悬架可以变硬来提高车身的稳定性;而长时间在低速不平的路面行驶时,控制单元会使悬架变软来提高车子的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