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开关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力开关位置如下:

1、压力开关全不锈钢制造具有全封闭、体积小、重量轻、耐振动、耐久寿命长而且性能可靠、安装方便等优点;

2、压力控制器应用于制冷机组系统、汽车空调、空压机;

3、油压、气压、液压、水压等需要自行调节介质压力的工业设备等,起到保护和自动控制作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压力开关基本分为:高压保护开关和低压保护开关两种。

它的主要作用是:在管路中制冷剂的压力高于系统承受压力或低于系统基本运转压力时控制电磁离合器的工作从而达到保护空调系统的目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压力开关的作用是:机械式压力开关在汽车空调中的应用压力开关安装在汽车空调制冷剂循环管路中,检测制冷循环系统的压力,当压力异常时启动相应的保护电路,防止造成系统的损坏。

安装在汽车空调制冷剂循环管路中,常见的压力开关主要有高压开关、低压开关、双重压力开关和三重压力开关等。

汽车空调在使用中,当出现散热片堵塞、冷却风扇不转或制冷剂过量等不正常状况时,系统压力会过高,若不加控制,过高的压力会损坏系统元件。

高压开关安装在高压管路中,一般装在储液干燥器上,串联在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电路或冷凝器风扇电路中。当系统压力过高时,高压开关动作,切断离合器电路或接通冷却风扇高速挡电路,防止压力继续升高,避免造成系统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