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过高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力过高原因就是制冷剂过多:

1、故障表现为刚开空调时制冷,长时间工作后制冷不良,且低压管结霜,测量高压、低压均偏高;

2、严重过量充注还可能造成压缩机异响甚至损坏;

3、制冷系统混有空气。故障表现为高低、压均高于正常值,且制冷不良。 释放部分制冷液或全部放掉重新加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高压压力过高:

1 冷媒过多。处理办法:释放部分冷媒或全部放掉重新加注。

2冷冻油过量。处理办法:释放全部冷媒,用机器吸出过量冷冻油,重新加注冷媒。

3冷凝器散热不好。处理办法:清洗冷凝器表面污渍和冷凝器管路;检查散热风扇,散热风扇一般有高速和低速2个挡位,看有无高速。如果是冷凝器老化产生的散热不良,建议更换。

4膨胀阀或膨胀管开口过小。处理办法:更换膨胀阀或膨胀管,同时要彻底清洗空调管路,有干燥瓶的也要一块更换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压力高有以下几种:一,低压高,节流阀开度大了。二,高压低,低压低,节流阀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