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马货车故障灯明细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故障灯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

1、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

2、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要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

3、发动机故障灯亮通常有如下原因: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发动机爆震 。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亮有两种情况:黄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故障,但是该故障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须保养了。红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严重故障,正常情况下需要马上报修的,如果在特殊路况下,可以应急行使的,但需要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般电喷汽车有发动机故障灯、自动挡的还有变速箱故障灯、安全气囊故障灯、刹车系统故障灯、刹车液故障灯、防抱死故障灯、高级车有VSC牵引力系统故障灯、轮胎气压低故障灯、刹车片故障灯、水温过高故障灯、冷却液不足的故障灯、刹车液液面底的故障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