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过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压力高的原因:

1、冷却水流量过少或水温过高;

2、冷凝器铜管/翅片积垢多,堵塞,换热效果差;

3、冷媒过多。主要原因是冷凝风扇的故障,冷凝风扇卡住了,或者转动受阻,都能造成冷凝风扇电流过载;

4、需要检查冷却水流量、冷却塔风机是否正常,外机风机是否正常,需要清洗冷凝器。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低压高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压缩机损坏,膨胀阀开度过大(指阀体故障导致的开度过大,如调节弹簧过松,感温头故障等),系统设计不好,如压缩机过小,膨胀阀选型过大,蒸发器流阻过大,低压管流阻过大等, 冷凝器散热不良,制冷剂进入蒸发器前无过冷度导致蒸发器换热效率差, 冷凝风机故障, 加注冷媒过多,维修时加油过多,雪种加多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低压过高有多种原因:1、冷凝器散热效果不好(清洁冷凝器表面杂物检查风扇是否正常工作)2、制冷剂充注量太大(放掉一些即可)3、系统中中有空气(抽真空后重新充注冷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