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多少psi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的高压压力应为1.3-1.7MPa(13-17kg/cm2或190-250Lbf/in2);正常的低压压力应在0.15-0.25MPa(1.5-2.5kg/cm2或20-35Lbf/in2)之间:

1、当发动机加大油门时,所测量的低压压力应随发动机的转速而降低,转速越快,压力下降的也越多(快);

2、则说明压缩机的性能良好,反之说明压缩机有故障;

3、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

4、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着车,高压0.4Mpa左右,低压0.4Mpa左右,着车打开空调,高压1.5Mpa左右,低压0.12Mpa左右。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空调系统的低压端压力应为0.2—0.3MPa,高压端压力为1.4—2.5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