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制冷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1、电源接触不良,检查空调的电源是否插好,空调的接头和电源是否存在接触不灵的状况;维修方法:空调的电源出现问题,就只需要将空调的电源重新的插好,保证空调能够正常的通电;

2、缺少制冷剂,一般空调使用的时间长了,空调的制冷效果就会变差,空调的制冷剂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逐渐的挥发掉,遇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你还需要检查一下空调本身是不是存在制冷剂泄露的情况;需要添加足够供空调制冷的雪种就可以解决空调不制冷的问题;

3、空调的功率不足,空调的功率不够可能是因为空调的功率小,但是却要提供大空间的制冷;应对空调功率小却要提供大空间的制冷量这一问题,需要将空调的功率和提供制冷量的房间大小相匹配,增加空间的密封性。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时候是汽车空调系统里的冷媒出现了问题。汽车空调的的系统是由多个金属管路组成,这些管路之间存在细小间隙,因此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冷媒是存在轻微泄露的。加上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干燥瓶吸附水分会积存部分冷媒,因此当冷媒的数量减少到一定程度后,汽车空调制冷能力便会降低。一些具备冷暖空调的车型如果汽车空调制冷不足便会出现出风口吹出热风的现象。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分为两大类原因:

1. 机械性故障:例如漏雪种,雪种不够;水温过高;皮带缺失;冷气本不工作等。

2. 空调控制电子系统故障:例如冷气散热风扇不转;保险丝烧坏;控制面板失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