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油一般多长时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缩机油一般不需要更换的:

1、开启式的直接卸下排油螺栓,然后按型号,规格定量加注冷冻油;

2、封闭式的比较繁琐。小型的家用空调排空制冷剂,拆卸电源,用焊枪焊下高低压管卸下压缩机,倒掉旧的冷冻油,按规定加注新的冷冻油(注意要启动压缩机由低压管吸入),然后安装压缩机焊接高低压管,最后抽真空加制冷剂;

3、大型的空调要把制冷剂收到储液罐里,关闭阀门,拆卸电源,拆卸压缩机,排油,加注新油,安装定位,抽真空,打开阀门 。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过去的标准是每5000公里,但是近年来,汽车制造商不断地开发研究,希望引擎的构造能改进,延长需要定期保养和换机油的时间。所以,许多新车在一般驾驶情况下,如果用合成机油,基本上可以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耗损性驾驶”情况下,引擎磨损比较大,对机油的要求也比较高。因此,建议最好缩短更换机油的间隔时间,才能有效保护引擎。5000公里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