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警示灯大概有三种:

1、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这个指示灯是TCS(驱动力,也就是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此灯具有两个功能:1. 此灯亮起来提醒您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2. 如果在驱动力系统启动时此灯亮起并始终亮着,便表明TCS有问题。通常来说,当TCS起作用时,此灯会闪烁如果一直亮着,表明TCS有问题;

2、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下列情况会亮起: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当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

3、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那你要注意看什么叹号了,红色手刹没有松开,黄色刹车油液面降低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叹号代表了制动系统报警器亮起,说明汽车正在施加驻车制动或者制动系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