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过期了审车要罚款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过期了审车需要罚款。脱审三年以内,罚款并扣3分处罚。以下是摩托车年审的相关介绍:

摩托车年审时间规定:

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每6个月检验1次。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每年检验1次。

摩托车年审注意事项:

《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必须按照规定日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每半年检验一次,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将采取强制报废的措施。

补审所需材料:

携带行驶证、交强险副本、处理完违章。要先买保险,再去指定的车管所上线检测,处理完缴纳罚款及扣分,办好了再去车管所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