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改气对发动机的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影响的,影响如下:

1、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汽油车短。而目前用的天然气发动机大多是由汽油机改装的,因而汽油汽车在改用天然气后功率往往会下降10%~20%左右;

2、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是在原来的汽、柴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汽、柴油机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因此,要在原汽车增加天然气燃料系统,特别是气瓶使原来的汽车后备箱的有效使用空间减少,本身的自重也增加了;

3、天然气是气态燃料,不容易储存和携带。为此,需要加压或液化以便装瓶,还需要建造比汽、柴油加油站投资都大的加气站,在加气站比较缺乏的地区,加气是比较困难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那是肯是有的,从内燃机热学的角度看,汽油和天然气的区别无论从热值,密度,挥发性(冷凝点,沸点)都不同,所以两者之间的最佳燃烧条件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的常用车载发动机都是按照汽油的燃烧特性设计的,所以不宜油改气。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油改气后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一种情况是,由于气体燃料本身的能量密度低,汽车所能携带的燃料容量较少,从而导致行驶里程较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