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超载一人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载是按照人数计算的,不是按照年龄身高体重来认定的。你这是属于超载20%,罚二百扣6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2、法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100元,记3分,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6分。对于核定5人的私家车,那么5个大人+一个小孩按照核载人数算,一个小孩已经达到20%以上,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3、超员还意味着有些乘客不能独立坐在座位上,不能系上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在没有任何保护中容易被甩到车外受伤。如果我们将宝宝抱在手中或是放在腿上,孩子更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孩子的安全座椅很重要,车祸保命全靠它;

4、当汽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发生撞击时,10公斤重的小孩产生的冲击力可超过400公斤。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巨大的冲击力会使孩子像“炮弹”一样向前飞出去,光靠成人双手的力量完全不可能抱得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机动车登记规定》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但是如果平时就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习惯,对咱来说,就没有严不严一说。新规对重点车型驾驶人的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这意味着,一辆普通5座小轿车,如果超载一人,就会一次被记6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客汽车超载一个人的话,就会一次被记6分。你好运的话就不会被看到,建议还是不要超载的好,小心驶得万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