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后视镜记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记忆是:

1、记忆功能可储存三种设定状态,使用时调整好座椅位置、高低、靠背角度后,按下记忆设定键,之后在10秒之内按“1-3”中任一个数字键直到听到提示音,就算保存成功;

2、设定完毕后,后续使用中若按下记忆按钮键(1.2.3),座椅位置及后视镜位置便会自动切换到相应位置,为多人用车提供了便利;

3、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记忆

后视镜的镜面调节设计与驾驶员座椅、方向盘、后视镜构成一个系统,每个驾驶员可根据个人身高与驾驶习惯的不同来调节后视镜的最佳视角,座椅、方向盘最佳舒适性,然后进行记忆储存。在其他人驾驶车辆后或被他人调整后视镜视角后,车主可以非常轻松地开启自己的记忆储存,所有设施就会恢复到最佳的设定状态。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每个身高体型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矮,所以视线就低,反光镜就要调的低一点。有的人高,视线也高,就要调的高一点拉。如果一辆车经常给这两个人用,那用一次就要调一次那不是很麻烦嘛,那就设置一个记忆系统,记住这个调节。比如说矮的那个保存为1键,高的那个保存为2键。那矮的开的时候按一下1,反光镜角度就自动调整到保存的那个设定,同样,高的那开的时候,只要按2,就调到了2的角度设置。座椅调节记忆功能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