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后视镜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后视镜的调整方法:

1、中央后视镜:左、右位置调整到镜面的左侧边缘正好切至自己在镜中影像的右耳际,这表示,在一般的驾驶情况下,从中央后视镜里是看不到自己的,而上、下位置则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即可;

2、左侧后视镜:上、下位置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3、右侧后视镜:因为驾驶座位于左侧,因此驾驶人对车右侧的掌握不是那么容易,再加上有时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要较大,约占镜面的2/3。而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到车身占1/4面积即可。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调整后视镜前,必须调整好车辆座椅以及方向盘的位置。调节座椅的基本原则是坐得舒服、视野清晰以及方向盘使用起来顺手。保持正确的坐姿是调节后视镜的前提,坐姿不正时调节出来的后视镜是无法发挥其应有作用的。

对于中央内后视镜,要把中央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右侧耳朵的映像调节至镜子左侧边缘。

对于左侧外后视镜,要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左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右侧1/4的区域。

对于右侧外后视镜,要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位于镜子高度的2/3处,把右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左侧1/4的区域。让地面的映像占据更多的右侧后视镜面积,能让驾驶员更容易掌握车辆右侧的路况且靠边停车时更容易掌握车身和马路牙子的距离。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调整后视镜的时候,必须先把座椅和方向盘的位置,调整好以后在调整后视镜把位置调整好做正座椅调整后视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