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后视镜加热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后视镜加热作用:

1、后视镜加热功能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

2、汽车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雨雪天比较适用,后视镜加热时,镜片后面的加热器迅速将镜面加热,慢慢的能除去镜面上的雨水或者雾气,省去了驾驶人频繁手动擦拭镜片的麻烦,从而降低了开车的危险;

3、其实电加热后视镜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就是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片(电热膜),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雨天很有用,可加热电动后视镜即车窗两边的反光镜。

第一,无需用手去调节角度,电动的,一般在驾驶座旁有控制按钮,可以调节镜子的角度。

第二,镜子可以自动加热,下雨和下雪的时候可以把镜子上面的水珠或积雪烤干,这样就不会影响视线。

可加热后视镜一般在冬季较实用。冬季早上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都会发现我们全车的玻璃上几乎都有霜,用毛巾很难擦除。前风挡玻璃结霜我们可以在着车后开暖气吹玻璃可以去除,后风挡玻璃的霜气可以通过开启后风窗加热开关,通过后风窗玻璃内的加热丝加热可以去除。

带有后视镜加热的车,冬季后视镜结霜或冻冰后,只要打开后风窗除霜开关,电动后视镜也会开始加热,后视镜上的霜或冰很快就会消失,这样会给司机带来极大的方便。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加热功能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

汽车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雨雪天比较适用,后视镜加热时,镜片后面的加热器迅速将镜面加热,慢慢的能除去镜面上的雨水或者雾气,省去了驾驶人频繁手动擦拭镜片的麻烦,从而降低了开车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