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倒车后视镜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倒车后视镜的查看方法:

1、后车影占后视镜全部时,车距约3米;

2、后车影占后视镜三分之二时,车距约5米;

3、后车影占后视镜二分之一时,车距约9米;

4、后车影占后视镜三分之一时,车距约12米。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理利用后视镜

由于倒车时最需要注意的是处于车身侧面低矮的障碍物、地面的凹陷等,因此应该更多地依靠后视镜。

副驾驶侧后视镜是一面具有微小曲率的凸面镜,它在倒车时的主要用处是观察车身右侧有没有障碍物等。倒车时可以适当调低它的角度以便于更清楚地了解右侧的路面情况。

司机侧后视镜是一面平面镜,借助它能比较方便地判断车身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判断车身是否停“正”一般也是借助于这面镜子。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左后视镜下框遮住停车虚线时向右打死方向,半离合状态慢慢继续后退;

2. 从左后视镜看到左库角出来注意了,在镜中当左库位线出来2个手指头(实际距离20厘米)时回半圈方向,继续慢慢后退;

3。当整条左库位线刚出来时,回正方向,此时根据车身与库位线的距离情况进行微调,需要车尾往哪个方向动就朝哪个方向打些方向,打了方向后马上回正。

4. 看到库前线与左后视镜下沿重合时停车,完成右倒库。

无论右、左边倒(反倒、正倒),都是可以看左后视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