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后视镜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身子坐正看后视镜,一般车身占镜面1/3,只要能看见车身与车轮,避免压线即可,后视镜调整标准:

1、中央后视镜:中央后视镜能够帮助车主快速判断后方的路况,保持与后方车辆的安全距离。调节中央后视镜,让后视镜与地平线平行,并置于镜面的中央位置,镜面稍微面相驾驶员,保证能够看清正后方的车辆;

2、左后视镜因为左后视镜靠近驾驶员一侧,所以驾驶员的盲区较小,获取的视野更宽阔,相对右后视镜调整的角度也没那么大;

3、右后视镜:因为在右边,驾驶员的盲区会更大,多以调节的角度与左后视镜不一样。此时应将地平线调整至右后视镜的三分之二处,车身映像同样露出四分之一就可以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后视镜调整的口诀为门把手在“上下平分处与靠车一边的三分线处”交集处,把后视镜左右分成三份,上下平分,车门把手位于上下平分处与靠车一边的三分线处”交集处。这就是后视镜的调整要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后视镜:上下位置,地面面积占镜面中央;左右位置,在保证能看到后车轮最低点压到地面,尽量使车身占镜面1/4。

右后视镜:上下位置,地面面积占镜面的2/3,能看到后轮;左右位置,使车身占镜面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