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记忆功能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驾驶习惯来对后视镜的最佳视角进行调节:

1、记忆功能是后视镜与车载电脑结合在一起的配置,通过内置的记忆芯片存储后视镜的调节参数,每个记忆按钮都可记忆一个人的设置;

2、在需要调取不同用户设置的角度时,后视镜会通过电动的方式自动还原该用户的设置。部分车型的记忆功能与遥控钥匙进行绑定,当车辆识别到车钥匙时,后视镜会自动调节到该钥匙持有人设定的后视镜角度;

3、后视镜记忆需要提前储存角度信息,一般只能在电动外后视镜上实现,不作用于车内后视镜。每辆车提供的记忆数量不同,超过数量时只能通过覆盖原数据来完成新数据的存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忆功能可储存三种设定状态,使用时调整好座椅位置、高低、靠背角度后,按下记忆设定键,之后在10秒之内按“1-3”中任一个数字键直到听到提示音,就算保存成功。设定完毕后,后续使用中若按下记忆按钮键(1.2.3),座椅位置及后视镜位置便会自动切换到相应位置,为多人用车提供了便利。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忆储存式后视镜镜面的调节设计主要就是与驾驶员座椅、转向盘、内视镜构成一个系统,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个人身高与驾驶习惯来对后视镜的最佳视角进行调节,当座椅、转向盘调节到最佳舒适性,然后可以进行记忆储存。在其他人驾驶自己的车辆以后或者被他人进行了调整己记忆的视角后,车主都是可以非常轻松地开启自己的记忆储存,所有的相关设施就会直接恢复到最佳的设定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