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和手自一体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和手自一体区别:

1、无级变速就是CVT , 手自一体你说的应该是普通的AT吧;

区别就是传动装置不一样,CVT 靠一根钢带来代替普通的齿轮完成动力的传输。

2、各有优缺点吧。CVT优点:1动力输出线性;提高燃油经济性。换挡顿挫感小,缺点:1成本相对高,万一坏了维修成本也高,动力跟进不够迅速,起步让人感觉肉;

3、AT CVT的优缺点我是针对一般AT 来说的。所以CVT的优点就是AT的缺点。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指可以连续获得变速范围内任何传动比的变速系统。通过无级变速可以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常见的无级变速器有液力机械式无级变速器和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VDT-CVT)。

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手动挡因为自己可以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有种畅快的感觉,运动感十足,富有驾驶乐趣。 这两种变速方式各有特点,无级变速很平顺省油,手自一体在某种程度上有他的驾驶乐趣,但我相信作为一个普通驾驶者,很少有人刻意用手动挡去享受驾驶乐趣的。至于哪款更省油,动力更好,这个还要看具体的车型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无级变速箱:省去复杂而又笨重齿轮组合变速传动,只用两组带轮进行变速传动。通过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传动带接触半径进行变速,由于CVT可以实现传动比连续改变,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最佳匹配,提整车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改善驾驶员操纵方便性和乘员乘坐舒适性,所以它理想汽车传动装置。

手自体变速箱:是一种结合手动变速与自动变速功能变速装置,这一技术为提自动变速箱经济性和操控性而产生的,能够让由电脑自动决定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从而提驾驶操作性,丰富驾驶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