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买卖手续费多少钱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买卖手续费:

1、收费标准:二手车公平价格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2、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3、收费算法: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3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从旧车市场内购买,一般就不需要交过户费用了,行规来说基本都是“包过户”,其中也包含变更车牌照的费用了。因为购买的二手车,基本都没有商业保险,所以买车后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不是上一份商业险。交强险是随车的,但最好也做个过户,到保险公司的柜台办理即可。如果是个人之间交易,不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二手车,就需要交纳过户费用了,至于谁出钱,买卖双方自行商议,也有AA制的情况。全国各地过户费用标准不同,但大体在200-1000元之间,会根据车龄、排量等指标不同收费有所差异。然后就是在车管部门变更车牌照的费用,100多元。此外就是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拍照费、验车拓号费、复印费等,七八十元。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辆及年限等,收费不同。车辆过户收费标准

车辆过户费主要按年份、排量进行收取,根据轿车、客车、越野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车辆过户费算法:

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