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动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动器是:

1、分动器是一齿轮传动系,其输入轴直接或通过万向传动装置与变速器的第二轴相联,输出轴则有若干,分别经万向传动装置与各驱动桥连接;

2、在多轴驱动的汽车上,为了将变速器输出的动力分配到各驱动桥,一般装有分动器。分动器的基本结构也是一个齿轮传动系统,其输入轴直接或通过万向传动装置与变速器第二轴相连,而其输出轴则有若干个,分别经万向传动装置与各驱动桥连接;

3、一般装于多桥驱动汽车的变速器之后,用于传递和分配动力至各驱动桥,兼作副变速器之用。常设两个挡,低挡又称为加力挡。为了不使后驱动桥超载,常设联锁机构,使只有接合前驱动桥以后才能挂上加力挡,并用于克服汽车在坏路面上和无路地区较大的行驶阻力及获得最低稳定车速(在发动机最大转矩下一般为2.5~5km/h);高挡为直接挡或亦为减速挡。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动器是一齿轮传动系,其输入轴直接或通过万向传动装置与变速器的第二轴相联,输出轴则有若干,分别经万向传动装置与各驱动桥连接。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动器是变速器后面的一个齿轮箱,作用是将变速器出来的动力分配到钱后桥,进而带动4个轮胎转动。 这是四驱车上的专用部件,普通两驱车上没有。 现在的SUV像本田CRV这样的车只有高速四驱,他的分动器就只有一个挡位;而向帕杰罗、巡洋舰、路虎这样的相对专业的越野车就有2个挡位,有的还配有差速锁,以提高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