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抖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抖动的原因:

1、汽车行驶时间过长,因为节气门过脏而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造成汽车发动机怠速过高;

2、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碳过多,导致发动机油门抖动;

3、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往往抖动的更厉害,积碳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汽车无法启动的情况。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节气门和油门拉线形成的共振,拉线直接反馈到了踏板上,上坡时用低挡试试看有没有抖动的情况。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械油门踏板抖动可能因两个方面引起,一是车身的震动,二是经拉线传递过来的。如果排除车辆车身原因的话,则重点放在油门操纵部件上。拉线自身产生震动机率少,可能是由其它部件引起的,

如果电子油门踏极抖动是正常的。因为新车节气门要自已学习位置。过了磨合期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