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油门踏板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油门踏板抖动:

1、建议观察一下发动机转速是否过低,也就是油离配合现象,如果发动机转速过低,则说明抬离合时机过早而形成的发动机抖动,这种情况应该和设计没有关系的;

2、抬离合的时机是指换入新挡位后,何时抬起离合器进入半离合状态。当踩下离合器将变速器手柄换入新挡位时,变速器内待啮合两齿轮的转速是被同步器同步后才顺利啮合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摩擦片的转速也同步了,绝大多数场合,两者仍存在较大转速差。于是,会很自然地想到,当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达到同步时就应是抬离合的理想时机;

3、但是在现实操作过程中,此种情况不易进行配合,那么看着发动机转速表,等待发动机转速自然下降到离合器片转速时再进行抬离合操作的,此时将会有良好的效果改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太快导致。

这种情况基本可以认为不是油门踏板本身的问题。还可以检查一下旋转、受力的运动部件,比如轮胎,前左、右半轴的工作情况,以及分动器到后减速器的传动轴的状况,有无在施工时沾上明显的底盘防锈涂料等等。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踩油门车发抖这种情况先要区分是发动机的振动还是车架的振动,因为见不到车子只能给你几种常见的可能性你参考下:

1、清洗一下节气门,很简单也可以自己动手;

2、检查下火化塞,必要时更换;

3、作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是车架带来的震动就非常有必要;

4、其他的还有很多可能,有时候使用机油不当也会有震动的现象,比如该换机油,平时低速运行的多积炭多等等。见不到车子真的很耐准确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