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锁有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锁有以下几种:

1、简单来说,差速锁就是一个用来锁定差速器的装置;

2、差速锁的作用是当一个驱动轮打滑时,将差速器壳与半轴锁紧成一体,使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可以把全部扭矩转移到另一侧驱动轮上;

3、差速锁很好的解决了汽车在一侧车轮打滑时出现的动力传输的问题,也就是锁止差速器,让差速器不再起作用,左右两侧的驱动轮均可得到相同的扭矩;

4、差速锁一般只装配在高挡的越野车上,而且装配三个差速锁的车型也不多,一般只有中央差速锁。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一般用在4驱车上面,有中央差速器锁 后桥差速器锁;

2、中央差速器锁锁止前后的传动比一致,过崎岖石头路就不会因为有某个轮胎悬空打滑;

3、后差速器锁止只有部分越野车辆有装配功能和前面的差不多主要是增加车辆对坑洼地段或者掉坑里时候的通过能力。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用在4驱车上面,有中央差速器锁 后桥差速器锁

锁止的作用是根据图同的路况需要锁止比如中央差速器锁锁止前后的传动比一致,过崎岖石头路就不会因为有某个轮胎悬空打滑,后差速器锁止只有部分越野车辆有装配功能和前面的差不多主要是增加车辆对坑洼地段或者掉坑里时候的通过能力。